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只因为一份信任,元宵佳节在手术室度过

只因为一份信任,元宵佳节在手术室度过

2019-03-04 

贾高磊(血甲疝微创外科)

       2月19日下午5:10,丛睢宁会诊回徐的出租车上,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喂,你好,是贾医生吗?我是。我是一名76岁的老年疝气患者,现在疝气肠子卡住了,疼的厉害,想找您做手术。这一刻我犹豫了,忙碌了一天,身体疲乏,儿子最近感冒,又是元宵佳节,关键我还不值班,推掉算了。老年人可能听出了我的犹豫:我找您看过病的,想缓一缓再手术,现在疝气卡住了,还是想找您手术。好吧,我承认我心软了。就说您来医院吧!到病房等我吧,等我回到医院给你尝试手法复位,如果疝气能还纳,那就不用急诊手术了。

620我回到医院病房,患者及家属已经在办公室等着。赶紧给安排个床躺着。开始检查,老人带着疝气带,揭开疝气带,发现右侧阴囊至腹股沟区肿胀似拳头。凭经验,长期带疝气带的老人,疝囊颈长期受卡压,摩擦。疝气嵌顿,一般很难回纳。果然,手法回纳失败。没有选择了,只能住院手术了。病人双侧疝气,右侧嵌顿,选择微创手术是最佳选择。经过一系列准备,手术当晚22:20开始24:00结束,历时1小时40分钟。术中见部分小肠嵌顿,予以松解还纳,所幸没有肠坏死。双侧疝气通过微创手术一次解决。 

当我抱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儿子已熟睡,老婆还在等我回家。抓紧休息,因为明天还有七台手术。术后病人恢复很好,第二天就下床活动了。家属送红包表示感谢,对不起,我们医院不收红包。加班手术,只因一份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