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3 
3月7日下午,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工作电话电视会议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9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我院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通过落实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支部建设三个方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力促基层基础工作上水平。二是树立典型,以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加强思想建设。以开展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暖医、廉医”文化活动、党建知识和廉政教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以案促廉,坚守底线”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更新廉政建设文化墙等形式切实把反腐倡廉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三是做好未巡先改、真改实改,推进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的实施,转变行风作风。四是加强纪律建设,发挥监督作用,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部门的监督,扎实推进开展超常用药“三色”预警工作,组织医院所有科室进行廉洁风险点大排查,建立医院廉政风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报备管理等,促进行风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五是加强作风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工作。六是以打造清廉医院为抓手,项目化推进“三清示范区”建设。制定下发《市中心医院党委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 进一步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 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 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医疗卫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会议指出,2019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落实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整改,认真开展重点领城和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围绕“三清示范区”建设打造医疗服务新环境,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追究,深化作风行风建设,努力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具体措施如下: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深入。三是持续推进专责监督意见整改,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痛点堵点焦点。四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行业工作环境。五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
      全面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努力开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新局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负起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健康徐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及支部书记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