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正文

我院举办“全国爱肝日”义诊

我院举办“全国爱肝日”义诊

2019-03-19 

维护肝脏  增进健康

我院举办“全国爱肝日”义诊

318日是第19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维护肝脏,增进健康。中国是肝病大国,近十分之一的中国人合并有乙肝病毒感染。肝癌是目前世界上发病率第五、致死率第二的恶性肿瘤,中国的肝癌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为了引起人们对肝脏重要性及肝脏疾病的关注,早期发现肝脏问题,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我院肝胆胰(外科)中心于318日上午在门诊病房楼1楼大厅举办了义诊活动,目的就是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正确认识和规范的防治肝病,从而防范和减少肝癌的发生。

我院副院长崔怀信出席并致辞,肝胆胰中心主任闫军现场介绍此次义诊及中心概况,副主任张昕辉、曲强,副主任医师崔龙、齐敦峰等专家在现场为大家解惑释疑,肝胆胰中心护理团队为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开展了测量血压等服务。

链接——

秉承精准外科理念  打造肝胆胰中心

我院是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合作医院。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教授在国际上首先提出的精准肝胆外科精准外科理念推崇下,我院成立肝胆胰中心。

肝胆胰中心现拥有两个病区,120床位。该中心以外科为主导,同时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技术过硬的多学科联合诊疗专家团队,包括肝病内科,肿瘤内科,消化内科,介入,放疗,影像等各个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   

    肝胆胰中心致力于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由相关领域的专家联合会诊,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为其量身打造一个最优化的诊疗方案,以达到最佳疗效。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