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十年帮扶成效显 真情奉献促发展——我院与勉县医院对口支援十周年大型义诊活动

十年帮扶成效显 真情奉献促发展——我院与勉县医院对口支援十周年大型义诊活动

2019-04-01 

328日,由市卫健委副主任俞军等带队,我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梁军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医疗专家团队一行赴陕西省勉县,参加市中心医院对口支援勉县医院十周年大型义诊活动。陕西省卫健委、汉中市卫健委、勉县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领导,勉县医院院领导及医护人员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勉县县委副书记史邦俭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我院院长王培安、勉县医院院长张存分别做了对口支援工作和受援工作汇报,我院李劲松代表对口支援勉县医院专家医疗队作了交流发言。两院还现场签订了《远程医疗合作协议》。

当天,来自我院的29名专家为该县2000余名群众进行义诊;开展血气分析、脑卒中神经介入、上医治未病等6场学术讲座。同时,还对该院疑难、危重住院患者进行了查房、会诊和病例讨论,并为该院外科、妇产科、介入科等8科室的30名患者进行了手术。

十年来,我院共派出17个专业41名医疗专家,使勉县医院13个学科得到大幅度提升。十年的真情帮扶,结出希望之果,勉县医院的门诊量提高了42.51%,住院量提高了63.35%,手术台次提高了76.94%

后期,我院将继续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深化对口支援合作方式,继续派驻专家,传导先进医院管理经验,培育拔尖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帮助建强重点学科,提供实时医疗技术支持,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编辑: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