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为国家级心血管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

我院成为国家级心血管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

2019-04-10 
日前,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对通过2019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认证的单位进行了公布,我院榜上有名。
     近年来,随着心血管介入治疗的蓬勃发展,心血管介入护技人员发展不平衡,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存在差异等问题愈加突显,护理规范有待进一步提高和统一。因此,建立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专业技能培训是提高护理水平和促进护理专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基于临床工作的需求,我院于1月25日递交了培训基地自评报告,经过认证单位预审、专家在线审核评估后,于3月10日迎来了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中心专家组专家辜小芳教授等一行3人的现场核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台账检查、沟通交流、口头提问、操作考核、模拟实景等方式对导管室、心脏重症监护病房和普通病房等进行了非常详细的现场核查和指导,经过检查,专家组对我院培训基地的建设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对重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的成立,对促进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管理的规范化,专业职能和素质培养的提升,建立护理与技术培训体系,全面促进与提高心血管病护理与技术不断向专、精、细的专科领域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此次通过国家级心血管病护理及技术培训基地认证,也标志着我院心血管介入护理翻开新的篇章。
     我院心脏诊疗中心下设8个护理单元(心内一、二、四、五、中西医结合心内科、新城心内科、CCU与导管室),其病区全部为优质护理A类病房,现有护理人员136名,其中护理人员高级职称14人、硕士2人。心脏诊疗中心护理团队自2012年7月被批准为江苏省首批省级心血管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以来,迄今已培养六届省级心血管专科护士102人及市级心血管专科护士29人。承担徐州医学院理论课临床教学,连续几年承办国家级、省级、市级继续教育培训,均收到很好的效果。
   来源《淮海心声》公众号
    整理: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