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22 





    5月14日——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来徐开展卫生健康领域经济管理专题调研活动,5月14日下午,李斌一行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巡视员何小鹏、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宪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我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丁继存、袁庆密,总会计师张学亮陪同调研。

   在医院门诊大厅,李斌副主任听取了王培安院长关于医院的基本介绍,询问了医院门诊量、病床数、医护人员的人数和比例等情况。随后,李斌一行走进我院远程会诊中心,他首先走进“胸痛中心”调度室,饶有兴致地听取了中心人员关于胸痛中心救治流程的介绍,当他听到目前胸痛中心已经建立了覆盖全徐州市及周边县市区域的协同胸痛救治网,将心肌梗死的救治时间平均缩短了30分钟时,赞许地点了点头,并详细了解了“网络医院里能做PCI的医院数量、胸痛中心的人员组成、医生配置、和120的联动情况如何”等问题。随后,李斌一行走进影像诊断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读取下级医院上传的影像资料。他详细讯问了中心一天的工作量、阅片人员的配置、会诊流程以及收费标准等。
   在远程会诊室,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董家鸿院士工作站核心成员、我院肝胆胰中心主任闫军和团队正在与董家鸿院士团队进行远程病例讨论。通过视频,李斌副主任对董家鸿院士说:“感谢你回报家乡,把优质的医疗技术和资源推广到基层,这个很有必要,向你表示感谢!”董家鸿院士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要求,和徐州市中心医院这个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鼎力合作、互相帮助、共同提高,造福广大的病患,请您放心!”随后,李斌也通过视频向参加会诊的专家们表示了感谢。他称赞:“这个团队确实做的很实,能够把这里的整体水平带动起来!”
  调研过程中,王培安院长把近2年来我院大力落实新医改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对大型公立医院的要求,坚持“塑名医,创名科,建名院”的办院方针,“转方式,调结构,强内涵”,开淮海经济区医院从规模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先河的一些做法作了简明扼要的报告。医院“转型升级”、质量内涵全面提升,“民生提档”、群众就医感受进一步改善,“定位有为”、学科建设卓有成效,“引才集智”、发展瓶颈获得突破等工作受到调研领导的一致肯定和鼓励。
   会后,王培安院长还随行参加了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座谈会。医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医改政策要求、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提高医院运营水平,“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争取在卫生健康经济管理工作上努力积累提炼更多的工作经验、探索出特色和亮点,塑造医院品牌,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