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入选江苏省首批“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我院入选江苏省首批“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2019-05-23 
 日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建设的通知》,根据早前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我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示范中心(基地)的通知》,经过各地申报、省级评审,在100多个申报项目中遴选出江苏省15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我院作为苏北地区唯一的独立完成项目建设单位榜上有名。
    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相关意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我院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斥资1800万元升级核心业务信息系统,于2018年7月正式投入运行。集会诊救治(会诊)中心、远程视频门诊(示教)、多学科联合会诊等功能于一身,上可联系到国内外上百家名院的国际、国内顶级名医,下可为基层医院提供各类远程会诊服务,服务人群覆盖徐州市及周边县区一亿多群众。
    今后,我院将继续以远程医疗会诊、大数据等作为改善医疗服务的重点,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为手段,坚持医疗、信息化相结合,推动自身医疗服务的影响力向院外辐射,让信息代替患者跑腿,给老百姓切实带来“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