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淮海心血管病论坛”在徐召开

“第十五届淮海心血管病论坛”在徐召开

2019-07-04 

  着眼学术前沿  立足临床应用。6月28日至30日,由我院主办的“第十五届淮海心血管病论坛”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心血管领域的专家们相约徐州,交友谈”心”。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我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梁军出席开幕式。霍勇、曹克将、方唯一、徐标、肖锋、马根山、陈明龙、王乐丰等国内心血管领域著名的“大咖”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

  吴宪主任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表示,淮海心血管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15届,是区域内心血管医学届的学术盛宴,并已成为全国顶尖的心血管会议,为区域内心血管专业医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中心医院心内科继续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区域内心血管学科诊疗水平的发展,共同提高,结出丰硕成果。

  王培安院长代表我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参会专家们表示欢迎,并对专家们多年来对我院心内科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简单介绍医院概况后,他表示,历经15个春秋,“淮海心血管病论坛”已成为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的心血管病综合性大会。衷心希望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经常莅临我院指导,对我院心血管内科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一如继往的关心和支持。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前任主委、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霍勇,作为徐州老乡,每届会议都来参加。他在致辞中说,淮海心血管病论坛已经成为淮海经济区乃至全国的一个“标杆”,享有盛誉,这也充分说明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的飞跃发展。江苏省心血管病学会现任主委兼江苏省冠脉学组组长,南京鼓楼医院心脏科徐标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曹克将教授等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专家们均表示,淮海心血管病已成为淮海经济区心血管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会议,希望淮海心血管病论坛要一直办下去,越办越好。
  开幕式结束之后,是精彩的学术盛宴。第十五届淮海心血管病论坛以“着眼学术前沿、立足临床应用”为宗旨,设置了多个分会场,分别有冠心病介入诊疗进展、血管腔内影像、心力衰竭、高血压及结构性心脏病、冠脉CTO专场、疑难病例讨论、基层心电学技术提高班暨徐州市心电图基层论坛、典藏中华行城市赛——苏北赛区病例大赛,以及护理专场等。“大咖”们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授课,内容涵盖心血管专业各个领域及分支,从研究热点剖析到最新指南解读,从高精技术传授到临床基础培训,为心血管领域的同道们搭建一个共同交流切磋的平台,汲取先进理念技术,拓宽学术视野。我院心脏诊疗中心韩冰、付强等20余位专家也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病例分享等,和在场同行共同提高。
  与国内其它同类心血管会议相比,淮海心血管病论坛具有涵盖面广、专业性强、内容丰富、辐射影响力大等特点。不仅吸引了淮海经济区及周边安徽、山东、河南的心内科医生参会,还有山西、河北等共计11个省的心血管医生慕名前来参会,参与人员达到2000余人,是历届会议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次会议还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让未能到场的朋友们通过手机直播观看会议盛况。今年,组委会还专门增加了“视频回放功能”,可以随时点播回看大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