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文艺汇演中取得佳绩

我院在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文艺汇演中取得佳绩

2019-08-20 

816日,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艺汇演在我院成功举办,全市13家医疗单位优选出的14个节目现场汇报逐一演出。我院是全市惟一选送两个节目参与表演的单位,其中音舞说唱《医者美名扬》获一等奖,《红歌联唱》获三等奖。

音舞说唱《医者美名扬》,以2019年中国医师节为由头,将节日尊医重卫的氛围、医务人员立足岗位救死扶伤的场景、近年来以我院为代表的医疗改革建设发展成就等一一入词,最终以2019年中国医师节主题“弘扬崇高精神 聚力健康中国”和新时代医务人员职业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收尾。该节目由武欣、马传荣、雷桂军、孟庆芳、杨勇、王红、孙媛媛、温礼春8位护士长倾情演出。医务工作者对既往满满的骄傲、对职业无上的自豪、对生命和健康永远的追求、对患者和公众的初心不变的情怀,在该节目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当之无愧获得了本次文艺汇演一等奖。

    “歌声让我们难忘、歌声伴我们成长,歌声记载了新中国一步一步走向富强,更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由骨脊柱外科主任、外科一支部党支部书记马超独白、领誓的《红歌联唱》,用饱满的精神、洪亮的歌声,表达了医务工作者的爱国情、奋斗志。16名演唱者全部是来自我院骨科的男医生,他们的男声合唱带动了全场演出的节奏,引来现场观众自觉的拍手伴唱,掀起了本次文艺汇演的一个小高潮。

金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