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愿为仁医 此生不悔——我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

愿为仁医 此生不悔——我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

2019-08-26 

我院在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文艺汇演中取得佳绩

    8月16日,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艺汇演在我院成功举办,全市13家医疗单位优选出的14个节目现场汇报逐一演出。我院是全市惟一选送两个节目参与表演的单位,其中音舞说唱《医者美名扬》获一等奖,《红歌联唱》获三等奖。
    音舞说唱《医者美名扬》,以2019年中国医师节为由头,将节日尊医重卫的氛围、医务人员立足岗位救死扶伤的场景、近年来以我院为代表的医疗改革建设发展成就等一一入词,最终以2019年中国医师节主题“弘扬崇高精神 聚力健康中国”和新时代医务人员职业精神“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收尾。该节目由武欣、马传荣、雷桂军、孟庆芳、杨勇、王红、孙媛媛、温礼春8位护士长倾情演出。医务工作者对既往满满的骄傲、对职业无上的自豪、对生命和健康永远的追求、对患者和公众的初心不变的情怀,在该节目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当之无愧获得了本次文艺汇演一等奖。
    “歌声让我们难忘、歌声伴我们成长,歌声记载了新中国一步一步走向富强,更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由骨脊柱外科主任、外科一支部党支部书记马超独白、领誓的《红歌联唱》,用饱满的精神、洪亮的歌声,表达了医务工作者的爱国情、奋斗志。16名演唱者全部是来自我院骨科的男医生,他们的男声合唱带动了全场演出的节奏,引来现场观众自觉的拍手伴唱,掀起了本次文艺汇演的一个小高潮。


 “医二代”特别探班行动成功举办

    8月14日,“‘不忘初心·医路童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医二代’特别探班行动”成功举办。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我院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院工会出面邀请组织6-12岁的“医二代”们,在父母正常工作时,悄悄地前来探班,送上节日的祝福;院宣传科用气球、彩带、横幅精心布置会议室,并为孩子们准备好制作贺卡、鲜花的各项物料。
    活动当天上午,应约而至的9名“医二代”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后,立即投入到制作礼物的过程中。孩子们非常用心的制作着贺卡和手捧鲜花:“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英雄,你们值得被敬佩”、“爸爸妈妈是医生,我真的很骄傲”、“这是你的节日,祝你节日快乐”、“谢谢你们用实际行动,让我们懂得了救死扶伤的含义”、“这是我画的贺卡、插的花,送给你,我最美丽的妈妈”!
    在孩子们制作礼物准备惊喜的同时,即将被探班的爸爸妈妈们却毫不知情的陷入了家人和同事们精心布下的“局”。有的下夜班被央求等着帮忙给熟人看病“等一等,再走”,有的行动去向被严密“监视”,有的被要求“帮忙上门诊”、“帮忙带教一下学生”。总之,当孩子们带着鲜花和贺卡措不及防的出现在病区走廊、办公室、护士站、通道处时,开心的微笑、紧紧的拥抱、短暂的甜蜜、眼角的感动、美好的一幕成为了这个中国医师节发生在徐州市中心医院里的“小确幸”。
    关于特别探班行动的图文信息、视频信息经编辑加工后,于819中国医师节到来前夕,在微信微博适时推出,并获得了大量好评、点赞和转发。“中国医师节怎么过?来看这家医院的特别探班行动”的微信推送发出后,在职工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刷屏:“一瞬间真的泪目了,感谢你们,再忙再累都是值得的!”、“只有医者及其家人才懂的,痛并快乐着!”、“非常感谢医院对‘小家’的爱护,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不但让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医师节,也让我们的孩子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而于医师节当天由医院微博联合本地大V推送的活动微视频在一天时间内就获得了2.3万次的观看量。
    让孩子们茁壮的长大、让医院职工们更有归属感,是实现小家、“大”家共同发展的美好心愿,更是我院医院文化建设的目标。本次中国医师节“医二代”特别探班行动,包含着我们对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医生的敬佩、对每一位“医二代”孩子的疼爱,活动起到了为一个个医生的“小家”送去点点温暖、拉近了医院与职工的距离的目的。参与活动的“医二代”,在活动当天还收到了医院工会为他们精心挑选的一套课外读物。

47名新入职医生举行入职宣誓

    8月16日下午,为期一周的我院2019年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班圆满结束,47名新入职的名医生进行了入职宣誓。
    新入职医生薛冲表示:入职宣誓是每位新医师不可缺少的一课,此次入职宣誓正值2019年中国医师节,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任重而道远,我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全身心投入到为病人服务、为医院建设发展的医疗事业中去。

“万朵鲜花送医师”——致敬生命的守护者

    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节日当天,由徐州市文明办、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活动“万朵鲜花献给最美的人”,走进我院门诊和病房,为11名医务工作者代表和载誉归来已经正式上班的援非医疗队队员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此次收到鲜花的分别是“中国好人”——儿科主任医师徐晓军、泌尿外科主任韩从辉、口腔科主任孟箭、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放疗科主任殷海涛、重症医学科主任李茂琴、超声科主任历志洪、心脏重症监护病房(CCU)护士长张学萍、肝胆胰中心一病区护士长马传荣、消化二病区护士长刘娅、导管室护士长庄海峰以及全体援非医疗队队员。

《都市晨报》医师节特刊展示我院5名医务工作者风采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当天,《都市晨报》以“愿为仁医  此生不悔”为主题推出医师节特刊,向全市医务医工作者致敬。
    特刊中,对我院5名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展示,图文并茂地描述了他们忙碌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工作点滴,用行动诠释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这5名医务工作者分别是:放疗科主任殷海涛、超声科主任厉志洪、重症医学科主任李茂琴、消化科二病区护士长刘娅、导管室护士长庄海峰。

音舞说唱《医者美名扬》

《红歌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