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35个教师节暨市中心医院首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我院召开第35个教师节暨市中心医院首届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9-09-16 
9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第35个教师节暨市中心医院首届教师节庆祝大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就座主席台。各临床医技科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全院教学主任及秘书、带教老师、实习生、住培学员代表等参加会议。院长王培安讲话,副院长梁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临床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近年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转方式、调结构、强内涵”为重点,推进医院由“大院”向“强院”的转变,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医院。目前医院是南京医科大学徐州临床医学院、东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徐州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徐州中心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徐州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徐州医科大学徐州临床学院。2019年我院共招收实习生1367人,进修生435人,规培生152人,教学任务越来越重,教学要求越来越高。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尊师重教氛围日益浓厚,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教师获得国家级、省级、高校的各级奖励。
    会议要求,全体带教老师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本着对社会、对学生、对自己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二要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三要坚守“师德”这条红线,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感染学生。四要弘扬正气、乐于奉献,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和教学中去。医学老师不仅为人师表,传授知识,同时他们还肩负着救死扶伤的使命。医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教师的培养,关注教师的进步,同时为带教的老师提供支持,从而形成全院上下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上,我院2017级规培医生伊蒙和荣获“2019全国百强优秀带教老师”称号的急诊科医生刘浩上台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及带教体会。同时,会议还对“优秀教学督导专家”、“住培学员心目中的好老师”、“受到高校表彰先进个人”、“护理优秀带教老师”、“微课比赛获奖人员”、“大病历书写比赛获奖老师”等奖项进行了表彰。同时,以“点燃爱与希望承载医学梦想”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短片也在会前进行了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