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一行来我院参观交流

2019-09-16 
9月9日-11日,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旦正太带领考察团一行7人来我院参观学习,就“组团式精准帮扶”援青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院长王培安、党委书记杨晶等热情接待。
    9月10日上午,旦正太书记一行莅临我院,院党委书记杨晶、总会计师张学亮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先后参观我院门诊大厅、远程会诊中心、导管室、泌尿外科病区、信息科机房等处,从医疗、科研、管理等方面与我院临床一线相关人员进行了实地交流探讨。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晶书记代表我院对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援青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我们为国家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卫生健康事业作贡献的使命和担当,我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我院是区域医疗中心,在艾力彼全国地级城市医院排名榜上位居全国第12位,对完成援青任务、开展精准扶贫,我们有着坚定的决心,有能力有义务去做好各项工作。杨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海南州人民医院的交流,要结合实际开展好技术帮扶、远程会诊,进修培训等工作;要针对当地少数民族的发病情况、病人的外转情况以及医院自身学科发展来综合评估,因地制宜的开展实用、适用、有用的医疗技术;要一张蓝图规划到底,在人才培养、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细谋实干,帮助海南州人民医院建设成为当地有影响力的综合医院。
    青海省海南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旦正太表示,此行一是专程表示感谢:医院选派出的5位干部人才(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庆密,内分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龚莹,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涛,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玉娟,超声科副主任医师彭珍)真帮实干;院领导亲自带队摸实情推工作,捐赠巡诊转诊专用车辆资金30万元,开展医联体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偏远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健康担当履职,受到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许,在当地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二是眼见为实,登门请教医院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使用等做法和经验,通过借鉴学习让医院建设发展少走弯路。三是推进双方间的交流和友好往来,加强兄弟间的友谊,推动援青工作的深化,相信在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坚强保障和示范引领下,“一年小变样、三年大变样”的援青任务一定能圆满完成。
    活动期间,双方还就援青工作“331”模式的实施进行了细节磋商和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