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加入上海九院口腔黏膜病专科联盟

我院加入上海九院口腔黏膜病专科联盟

2019-10-14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集团口腔黏膜病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九院举行。我院口腔科主任孟箭、主任医师顾倩平参加了授牌仪式,我院口腔科成为该联盟成员之一。在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25家医院联盟成员中,我院为唯一入选的市级综合医院以及徐州市唯一入选的联盟成员。
    作为江苏省首家综合医院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和淮海经济区首个成立口腔院士专家团队的科室,我院口腔科针对口腔黏膜病和口腔癌前病变的诊疗有许多领先的新技术新方法。继加入上海九院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专科联盟后,我院再次与上海九院开展院对院合作,加入此次口腔黏膜病专科联盟。我院口腔科将与上海九院口腔科建立以口腔黏膜病和癌前病变的医疗服务、教育教学、专科继续教育培训、临床科研协作等多方面内容共享共建而形成的合作模式,搭建创新合作良好平台,让我院口腔黏膜病和癌前病变的诊疗更加规范化、个体化、精准化,从而降低口腔癌的发病率,提高疗效。同时实施患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建立疑难病例会诊、病例讨论和远程会诊的工作机制和信息平台,解决口腔黏膜病患者就近检查难的问题,实现资源充分共享,提高我院口腔黏膜疾病和口腔癌前病变诊疗能力与质控水平,让口腔黏膜病患者将不再奔波,不出徐州即可享受与上海九院专家团队一样高质量、同质化的诊疗服务。

    同时,我院口腔科将与上海九院建立临床科研合作机制,共享口腔黏膜病诊疗大数据平台。通过信息化系统,共享临床研究数据,共同开展科研项目,联合开展多中心研究项目,优先使用上海九院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和应用。目前我院口腔科已与上海九院合作开展了口腔粘膜癌前病变和口腔癌诊治研究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