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她实践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她实践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2019-10-14 

——记呼吸科武焱旻主任

尊敬的市中心医院领导:
      我是一名退休职工,今年77岁,患有慢阻肺,长期以来,因患有这个病,特别是到冬季发作起来苦不堪言,备受煎熬,也曾在市内多家医院诊治过,每年都住院,但效果不佳。两年前,我在贵院呼吸科武主任那里诊治,听我诉说病情后,她当即告诉我,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并告诉我只要规范治疗,坚持锻炼,就可以有效预防复发,减轻症状,提醒我要定期到医院就诊。从那时起,在武主任的指导下,我坚持服用两种吸入剂,足量足疗程用药从未间断。
      这期间,我定期到武主任那里门诊,还按要求每年做一次胸部CT,每半年做一次肺功能检查,每次门诊经检查,看报告结果,武主任都给予鼓励,使我对战胜疾病有了信心和勇气,现在我的状况非常好,症状已经减轻,有效预防了发作。
       找武主任看病,我无疑是一名受益者,慕名而来的患者很多,难能可贵的是,武主任对前来看病的每一名患者都是一视同仁,这两年来,我曾耳闻目睹武主任接诊患者都是认真的听,把病情、治疗、用药都记在患者的病历里,以便复诊时做诊断依据。看到武主任与每一位患者交流都有足够的耐心,对患者的疑虑回答的干脆利落,在用药方面,武主任告诉患者,该停、该减、该调,都交代的非常到位。
      以上就是这两年来,我在门诊看到的,感受到的武主任在为患者服务过程中的所为。看似平常,细微处显精神,这不就是对患者满满的爱吗?武主任就是这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践着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彰显她对医生这一崇高职业的执着。她不就是我们老百姓所期盼的医德高尚的医生吗?
       草草文字,略表敬意。真诚的向武主任致谢致敬!

                     患者 穆树启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