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生初心 一生践行——主题教育学习读本》印发

《医生初心 一生践行——主题教育学习读本》印发

2019-10-21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院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始终抓在手,扛在肩。院党委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国庆长假期间,紧锣密鼓地编印了《医生初心 一生践行》主题教育学习读本。

《医生初心 一生践行》主题教育学习读本分为编者按、正文、后记三部分共148页。读本集中展示了近两年来在市中心医院转型发展提档升级、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上涌现出来的平凡英雄式的先进典型代表: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口腔科孟箭,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儿科徐晓军,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泌尿外科韩从辉,徐州市十佳医生殷海涛、韩冰、李茂琴,十佳护士张学萍、庄海峰、马传荣、刘娅,十佳医技工作者厉志洪、周敬杰等人的先进事迹。同时汇编了孟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材料,以及呼吸科汪敏影像科侯居攀等在社会上见义勇为的宣传报道等内容。

读本作为主题教育对照典型学的举措之一,一经印发在全院、全体党员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好评,原计划200本的印发数量因需而变增加了1倍。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些就在身边的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榜样,让我们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表示要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初心,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以实际行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