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2019-10-2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各级党组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及时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在全院范围内由点到面、自上而下,全方位、多层次扎实有序开展。

周密部署  积极贯彻

      院党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医院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要求我院各级党组织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市委巡回指导组关于对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轮训的要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按计划举行。轮训由集中学习、业务培训、经验交流、视频教学等四部分组成。33名支部书记(含4名总支书记)通过轮训进一步掌握了主题教育的上级指示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提高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
     各总支对党支部如何开展主题教育纷纷进行积极部署、有效指导。门诊三支部、内科二支部、外科三支部等党支部均按要求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等规定动作,积极贯彻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率先示范  抓实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率先垂范,结合自身实际,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以天或周为单位列出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9月25日起,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结合医院工作实际,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连续5个工作日,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并分“坚定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五个专题展开了有效研讨。
     主题教育办公室落实“四个注重”,加强分类指导。以《每日一答》为抓手,督促指导机关党员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以挤着学、抽空学、结合学为要求,督促指导临床医技党员善用“碎片时间”学习《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内容。对离退休党员,则开展送学上门和发放联系卡方式督促指导学习。有的支部还在集中学习时邀请“学习强国”标兵作经验介绍。多种形式的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典型学,推动了理论武装入脑入心。

榜样引领   推动实际工作

     榜样如灯,照亮初心。10月21日晚8点,医院行政办公楼2楼会议室,院机关党员代表自觉参加,大家集中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示了黄文秀、李萌、隋耀达、李连成、叶培建、唐真亚等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先进典型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更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主题教育过程中,院党委一是组织汇编了近年来我院改革建设发展新征程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形成《医生初心  一生践行》主题教育读本并下发;二是榜样引领,全员参与,立足解决群众就诊中的闹心事、烦心事,推动实际工作。
     门诊进一步优化流程,推行了扫码收费,让缴费更便捷,就诊更有序。心内科、心功能科开通了“心脏起搏器门诊”,每周三下午联合为术后患者定期随访、指导康复。口腔科孟箭团队发挥自身优势,紧跟国内学界前沿,加入上海九院口腔粘膜病专科联盟,实施了癌前预防、口腔癌诊断治疗和术后康复一条龙全方位全周期的疾病链专业诊疗。泌尿外科韩从辉团队勇攀学术高峰,鼓励年轻人走上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展示了中心医院人风采。骨科马超团队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积极开展院内外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为群众送去权威的专业的科普知识。儿科周彬刘枭高翔羽张静团队精心诊治“喻国、桐卿、柒凛、念安”国庆四胞胎。心脏外科肖锋杨阳团队不辞辛苦、迎难而上,为重度心脏病患者实施“刀尖上的舞蹈”ECMO辅助下的心脏搭桥大手术。肿瘤内科刘勇团队,在向先进典型致敬学习的同时,立足岗位为全国道德模范“信义老爹”杜长胜精心诊治,杜老爹病情被有效控制,目前已基本恢复行走功能。医学影像科厉志洪、师毅冰、李德春团队,充分应用远程会诊中心平台优势,发挥自身优势,为省内外联网医院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被市卫健委确认为“市级远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全市唯一)……

     “怎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是主题教育中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自问。在2019年徐州市健康节即将举办之际,党员同志纷纷响应号召,自觉加入到“暖医先锋”党员志愿者队伍,一致表示要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初心,自觉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展现中心医院党员医务工作者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