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机关五支部举办 “传承医者初心 展现青春风采”演讲比赛

我院机关五支部举办 “传承医者初心 展现青春风采”演讲比赛

2019-11-01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启征程。我们即使平凡,即使渺小,作为党的一份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微薄的力量奉献到救死扶伤、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中去!

    1028日,在9号楼五楼大会议室,机关总支第五党支部党员毛艺臻,身着工作服、胸佩庄严的党徽,以坚毅的表情、坚定的语气,表达了一名医学生党员传承医者初心  展现青春风采的拳拳之心。

    当天下午,该支部结合自身实际,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组织了传承医者初心  展现青春风采演讲比赛。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明,院党委书记杨晶,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谈建荣等领导应邀出席演讲比赛。

    包括毛艺臻在内的1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紧扣主题分别进行了演讲汇报。有的讲述了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最初是我母亲的初心,后来也成为了我的初心的故事有的回顾了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心潮澎湃的经历,表示要让红船精神引导我们在新时代更好的努力奋斗。有的表示每个职业都有各自的使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的使命就是救死扶伤,要立足岗位,精进医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最后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毛艺臻获一等奖,杨路、周维同获二等奖,时赛、王情情、戚钰获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优秀奖。

   毛艺臻所在的党支部是院党委29个支部里最年轻的一个支部。617日成立,9月份即迎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活动中,年轻的支部跃跃欲试,年轻的党员们摩拳擦掌:是党员,就用冲锋在前!血气方刚的年轻党员们,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实践。

   院党委书记杨晶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医院各项建设各项工作的主心骨,基层党组织充满活力,党的作用才能有效发挥,党的根基才牢靠。主题教育活动中,院党委高度重视各支部的建设情况,尤其关注这支年轻的党支部,鼓励年轻学子们立鸿鹄志、抒医者情,担当作为、扎实进取,不辱新时代医者接班人使命,在医学事业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上大展宏图。

机关第五党支部的成立,进一步规范了规培、进修、实习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巩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利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党支部书记陶子奇表示:他将充分发挥支部21名成员的核心作用、骨干作用,进而团结、带动全院370余位规培、进修、实习生,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医院转型发展提档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