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暖医”文化建设获全国平台展示

我院“暖医”文化建设获全国平台展示

2019-11-06 
近日,一篇由中国医院文化微信公众号刊发的《医院文化亮点┃它用仁心大爱,暖了一座城》的微信刷屏我院职工微信群、朋友圈。这是我院“医生·一生‘暖医’文化”建设第一次在国家级平台上获得的展示和呈现,是对我院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工作的肯定,更是鼓励。
    这篇于10月25日编发的微信,全面总结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的实践探索。自2017年以来,我院文化建设以“医生 一生”为主线、以“暖”为关键词、以“全覆盖 相融合”的活动为抓手,以党建日、8·19医师节等为节点,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典型引领、先行先试。从医院“暖”员工,到医务工作者“暖”患者,再到建设一所温暖的医院、院内人际间(职工间、住院病人间)的互帮互助,最后到仁心大爱“暖”了一座城、在树立展示医者仁心的同时、最大程度的获取社会公众对医院的理解支持信任。“暖医”文化建设实践遵循了由内向外、循环上升、闭环递进的路径,旗帜鲜明的倡导“暖医”的价值体认和“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追求,为医院转型发展提档升级提供了文化条件。

    中国医院文化微信公众号是中国医院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微信公众平台,其专题推送中“医院文化亮点特色”栏目,展示的都是在全国医院文化建设方面有亮点、特色的医院。此次获得平台推送,更坚定了我院探索实践“暖医”文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