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9年徐州市护理质量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9年徐州市护理质量大会在我院召开

2019-11-08 

2019年111日,由徐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及徐州市护理学会协办的徐州市护理质量大会在我院召开,大会对2019年全市护理质量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阶段性总结分析和工作部署。徐州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俞军,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孙劲松,徐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我院副院长丁继存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护理部主任陈保云主持,大会邀请到10余位来自省内及全市护理领域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近3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严格护理质量是保证患者安全和促进患者康复的重要手段,护理标准是保证护理质量的基础,准确理解标准,贯彻国家、省标准,紧跟国际发展进程,有助于精准把控护理质量的方向和关键。重视护理质量体系建设,科学制定质量标准,理解质量指标内涵,利用现代化工具和手段开展科学的质量管理,有助于专科质量的改善及同质化。为此,徐州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紧紧依靠中心专家力量,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护理质量工作。

会议强调:借此次大会为契机,凝聚行业共识,助力护理质量控制持续改进,护理行业要一如既往的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工作的部署,在省护理质控中心专业指导下,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和提升服务能力,推动临床护理工作达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进一步提升护理质控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一直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护理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设备投入等多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护理质量、护理安全得以长足发展。我院作为市护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在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支持下,在市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的指导下,持续开展一系列护理质量控制相关工作。

开幕式后,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徐州市各大医院护理领域的专家们分别就《护理疑难病例与讨论的实践》、《护理质量评价指标构建与应用实践》等进行了分析讲解,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护理质控经验,就护理管理者通过抓质量、抓内涵把护理质控工作向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推进,让大家认识到护理质控工作在促进护理事业提升与进步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