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2019年消防技能竞赛举办

徐州市中心医院2019年消防技能竞赛举办

2019-11-08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普及安全消防知识和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的方法,11月8下午,徐州市中心医院2019年消防技能竞赛在院停车场举行。市卫委杨军主任、办公室赵永平主任、我院副院长田明泉山公安分局张立智副局长消防支队丰茂武科长王卫群参谋奎山派出所教导员张志斌以及各科室消防志愿者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院保卫科向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演示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等,在场员工现场实操灭火,及时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本次消防竞赛活动分“水带连接”和“干粉灭火器油盆灭火”两个项目。竞赛中,参赛队员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展现出过硬的消防业务素质和能力。

  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是医院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来临之前,竞赛活动的举办将有利于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意识、帮助职工掌握消防技能,提升全院防患火灾、清除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通过本次消防竞赛演练,医护人员能够更清晰地认识到安全无小事,树立“防患于未然”的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援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为医院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