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院长王培安到新城分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院长王培安到新城分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5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继党委书记杨晶为全院党员干部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培安到我院新城分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王瑞、张双出席指导。

王培安在我院新城分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围绕“以党的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明确学习目的,找准存在问题;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学科建设;引进高端人才,打造品牌医院;瞄准医疗前沿,谋划高起点发展;夯实医疗质量,确保患者安全;围绕人民健康中心,提供满意医疗服务;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体现人文关怀这八个方面开讲。重点分析了医院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及未来发展方向。

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反思的理解和认识,王培安从部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欠缺、支部党建工作与临床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医院人才结构不够合理、科室发展不平衡、科教研发展滞后、医院内涵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亟待加强、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保障措施有待完善等七个方面,查找影响和制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不足和短板,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改善服务为重点,以大型医院巡查、平安医院建设为契机,继续做好医院的转型发展提档升级,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随着主题教育工作的不断推进,我院在党建工作、学专科建设、品牌医院建设、医疗质量建设、医疗服务建设、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均有更深层的发展与进步。医院遵循《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从顶层设计出发,将党建工作纳入医院发展的首要任务,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党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竞争优势,促进全院形成“强势学科继续领跑、弱势学科迎头赶上、新兴学科加快发展、相关学科协调共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推进了医院学科建设;进一步确立建设品牌医院的战略定位,把人才培养和引进作为建设品牌医院的首要工作,健全人才培养制度体系,通过外引内塑打造医学精英团队,不断充实医院人才储备;满足徐州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与国内外一流医院以及我院医联体成员实现互联互通,全面实现医疗资源共有共享、融合互补;把提高医疗质量作为医院管理核心内容,狠抓从严、从精、从细,努力提升技术水平、夯实医疗质量、确保患者安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卫健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破除逐利机制,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的医疗服务,成功构建以病人为中心的接续医疗体系;着眼于以党建带动文化建设,将医院文化作为医院品牌建设的工作重点,增强了职工的向心力。

王培安指出,下一步医院将持续推进医院党支部建设;加强科教研工作,营造学习型、研究型医院文化氛围;坚持“招才引智”,加大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力度,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创新医疗质量和服务管理模式,提高患者就医感受;要保障职工权益,凸显人文关怀。同时要重点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整改医院存在的问题,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做践行健康中国行动的先行者、示范者;要求医院加快向健康促进型转变,全方位把健康中国行动放在医院优先发展的位置,统一思想,把握大方向;要求每项工作都要体现治病、防病,推动整个行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使医院既是治病的主战场,又是防病的主力军;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健康徐州和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题教育活动期间,院领导、院党委委员黄超宏、丁继存、崔怀信、田明分别到所在支部做专题党课。




王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