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医科所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医科所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教育活动

2019-11-1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117日,由支部书记带队,带领党员到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和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学习革命先烈伟大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党人在战火硝烟下前赴后继、英勇战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爱国情怀,从心灵上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早晨7:50,冒着蒙蒙细雨,参加活动的党员从单位出发,前往贾汪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运河支队的组建和发展历程》、《敢于在鬼子头上跳舞》、《秘密交通线上的忠诚卫士》、《运河支队坚持统一战线》、《人民支持和根据地建设》、《抗日烈士永垂不朽》、《运河支队军魂永存》七个展厅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场景和实物,观看了抗战实景剧,参观了徐州会战纪念馆、红色记忆馆等。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感受运河支队抗日英雄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革命斗志,追思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爱国主义情怀。


下午,大家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首先瞻仰了由前国家主席杨尚昆亲笔题写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并合影留念,随后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着大量枣庄革命和铁道游击队战斗历史的珍贵实物、雕塑、大型油画、音像图片和地图沙盘等。聆听了铁道游击队在极端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以临城为中心,紧紧依靠枣庄地区人民群众,主要战斗在铁路支线临(城)枣(庄)段、枣(庄)台(儿庄)段,津浦铁路干线的韩(庄)兖(州)段、兖(州)徐(州)段,驰骋在运河两岸和微山湖区。临城是临枣和津浦铁路的连接处,是铁道大队的活动中心,也是日本侵略军防守的主要阵地。铁道游击队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依靠群众,运用游击战术,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在战斗期间,他们安全护送刘少奇和陈毅等首长穿越日寇封锁线到达延安,保留了一条秘密红色交通线的历史功绩,以及“夜袭洋行”、“沙沟受降”等革命事迹,感受铁道游击队队员们机智灵活、敢于亮剑,英勇抗敌、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

这次活动用鲜活的教材,引领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零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新的时代价值,使红色基因印在脑海、融入血脉,引导广大党员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加强支部的凝聚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供稿:医科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