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我院基层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我院基层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06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和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2日起,我院基层党组织陆续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门诊四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2日下午,我院门诊四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图为门诊第四党支部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曲永新同志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杨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继存列席会议并进行点评。

  门诊四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于栋梁首先做对照检查汇报,随后每位参会党员依次做对照检查,运用学习调研成果,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深刻剖析检查。
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党员们严肃认真开展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从严从实,触及灵魂,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党员间互提批评意见,不仅指出问题、分析原因,还真诚帮助、提出希望。会上对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作为门诊总支领建党委成员,丁继存认为门诊四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可以说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有利于增进了解、促进团结、推进工作。他希望门诊四支部后续整改落实能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真正改出成效。
  曲永新对我院门诊四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学习反思的终身课题,要时刻铭记党的初心是什么、医院的初心是什么、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要明白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干,徐州市中心医院,不仅仅是徐州的中心医院,更是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医院,要为百姓服务好、解决百姓的病患、解决他们的痛苦、把中心医院真正的建设好。他希望,大家能够向支部自身的先进党员学习,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下去。
  杨晶首先感谢指导组在百忙之中莅临医院指导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会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既有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门诊第四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杨晶给予了好评和肯定。他认为各位党员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开展。杨晶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要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融为一体,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管理、提升党员素质。

内科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2日下午,我院内科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王瑞同志到会指导,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明列席会议。
  会上,内科三支部书记、放疗科主任殷海涛首先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为民服务临床工作情况,并按照要求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汇报。随后参会的27名党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互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会上对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田明副院长作为内科总支领建党委成员,对内科三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细致的点评,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科室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医院和科室重点工作,用专科发展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更好的促进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更好的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为建设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