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第八次CT和MRI专题学术会召开

江苏省第八次CT和MRI专题学术会召开

2019-12-18 

      12月13-15日,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磁共振学组主办,我院承办的“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第八次 CT 和 MRI 专题学术会议暨消化道病变影像诊断与新进展学习班”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大会秉承“初心放射 使命共振”的主题,邀请省内外专家86位,与会代表350位,安排专题讲座近42场。

      院党委书记杨晶、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李澄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卢光明教授、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为大会顺利开幕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简短的举行了《颅内MR血管壁成像技术与应用中国专家共识》国内首发仪式和多中心项目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分别是普美显(塞酸二钠)增强MRI评估肝脏储备功能、直肠癌分子表型与MRI多中心研究项目、探讨AI联合简化阐述PI-RADS V2.1评分对临床显著性前列腺癌诊断效能的多中心研究。
       在随后的名家论坛环节,江苏省医学会会长王咏红作《5G与AI时代的医学革命》报告;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耿道颖讲授了《颅脑病变de功能MRI》;海军医科大学长海医院陆建平讲授了《胰腺囊性病变影像诊断实战思路》;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李澄讲授了《颅内磁共振血管壁成像技术临床应用共识与规范》;江苏省放射学候任主委、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胡春洪教授为我们带来《浅谈影像科研选题与课题申报策略》。会议还分设头颈、心胸、腹部、骨肌四大专家讲座专场,诸位专家的讲座内容或基础实用,或创新拓展,为徐州地区磁共振技术的使用提高起到推动作用。
       “磁影芳华”中放磁共振专委会一带一路走基层全国巡讲以促进磁共振领域新技术、新研究成果交流为目的,首次莅临徐州。此外,REACH读片会、青年论文演讲等比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会议形式,还为青年医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