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漂洋过海来“罩”你

漂洋过海来“罩”你

2020-02-16 

  2月14日,徐州市中心医院透析室副护士长邓娜,终于收到了丈夫从海外寄来的2箱口罩。丈夫对妻子的牵挂和思念,在这个情人节就这样从天而降,成了这个情人节最有爱意的礼物!


疫情吃紧 全民抗疫


新冠肺炎防控是一场阻击战,
更是一场整体战。
在这个联防联动的战场上,
身为医务工作者的邓娜、
远在印尼支教的丈夫刘冰洋、
在家一人操持家务
带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
康复出院在家休养的父亲,
他们用不同的坚守和努力,
守好自己的阵地,作出自己的贡献。


漂洋过海来“罩”你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全体职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邓娜所在的血液透析中心,日平均透析病人逾160位。
  疫情笼罩之下,这些透析病人的安全成了最为紧要的事情。
  日常透析都有着各种各样严格的要求,疫情之下,其要求更是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邓娜是科室中仍在哺乳期的3人之一,她的孩子才4个月多一点。科室工作的繁忙、同事们的压力、病人的期待,邓娜一一看在眼里,尽管孙蕾护士长让她回家,她坚决不同意:“我回去了,你们的压力就更大了。我不能走。”
  而且,在丈夫去年7月赴印尼支教时她已孕8月,父亲生病住院、自己生产期间,都是医院这个大家庭、都是透析室同事帮助送饭,帮忙接出。
  邓娜的大局意识,危难之时的坚守和担当,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我们有困难时,大家那么帮我们,现在医院、科室有困难了,我们不能推,更不能退!”
  远在印尼支教的刘冰洋,更是情牵徐州。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他心疼妻子和她的同事们,他想更好的保护妻子,即使身在异国他乡也一定要有所表示。“特殊时期送口罩的是真爱”,一句调侃让他立即投入行动:多方联系,紧急购置一批医用口罩。
  爱屋及乌,这些漂洋过海来的口罩,邓娜没有私藏。


这是情人节最好的礼物!
谢谢邓娜和她的家人!
谢谢所有舍小家为大家的中心医院人、中心医院人的家人和亲人!


来源:血液净化中心
作者:葛馨鸿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