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日志】吴樱:武汉中南医院的小可爱,让我看到了武汉人的勇气

【“战疫”日志】吴樱:武汉中南医院的小可爱,让我看到了武汉人的勇气

2020-02-17 

2020年2月14日 夜 大雨
  不知不觉来武汉已经第20天了。从开始的陌生,到现在跟中南医院ICU的同事们并肩作战。
  感触很多......
  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理队伍是个非常年轻的团体,她们中2017年上班的姑娘和小伙儿差不多占到了整个团队的50%。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她们都年轻,美,有活力,但是相处下来你会发现这群小可爱业务能力上还是很扎实的,丝毫不逊色。工作态度也极其认真。面对这次疫情,她们表现出的勇敢,让我这个比她们大上一轮多的姐姐都由衷的佩服和感动。她们每天都是乐观,积极向上,元气满满的出现在你的视线里。面对新冠肺炎的病人,永远充满阳光和爱,用自己的专业去帮助,去抚慰。

今天选些小可爱的只言片语记录之:
  繁忙工作的间歇,和我一起做物表清消的老师跟我说,吴老师,你知道吗?我们中南医院这周围真的很美,以前每天下班只要看到这周围的风景,心情一下子就会变好起来;
  带着我一起护理病人的另一个老师说,本来ICU夜班多,之前曾经有过辞职的念头,现在疫情肆虐,自己突然觉得病人需要她,不能离开这个岗位了;
  第一天带我上班的孙老师说,以前因为医院在繁华地段,每天下班都会堵车,好烦的,现在看着空荡荡的马路,最怀念的就是过去堵车的场面…… 我知道你是怀念武汉的烟火气。他们总是怕来支援的同事们上班太辛苦,累着,总是问我们生活上还缺啥,需要什么帮助,说是要在武汉照顾好我们。
  情人节这天他们中有50多位医务人员要去雷神山报到,去医治和护理更多、更重的新冠肺炎的病人,孙老师说我得去把头发剪短,我跟她说,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呀。她点点头,也嘱咐我要保护好自己,平安的回家。
  还有很多很多简短的话语,很多很多工作中再寻常不过的瞬间,轻轻说,轻轻的做,然而重重的落在我的心上。每一句,都让我看到武汉人的勇气,每一句都让我看到中南人的担当!信手拈来的从容,一定是来自厚积薄发的积淀。我愿你们永远如武大的樱花一样明媚,花如樱美,人如武士威!!


来源:徐州赴武汉应急医疗队 吴樱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