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护理部:有一份热 发一份光

护理部:有一份热 发一份光

2020-02-17 

护理工作繁琐而沉重,
每一个戴着燕尾帽的护理人员都像是我们头顶上的点点星光,
给人希望和力量,
他们说我们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只为照亮前进的方向。
让我们一起走进中心医院护理部,
感受那温暖的一幕幕。


统筹兼顾精安排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护理部作为主要业务部门之一,立即紧锣密鼓的进入战时状态,拉队伍、密安排、勤调度,展示了中心医院护理队伍一贯的精神风采。
  在前线发出医护人员需支援后,我院作为先锋部队首当其冲,先后派出26名护理人员到湖北、武汉及市传染病院一线支援工作;同时对院里的发热门诊、发热专病门诊、门诊预检分诊等岗位,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调配人员。护理部全员发动,所有人胸怀大义,甘于奉献,踊跃报名要冲到疫情最前线的人络绎不绝。
  加强对病区的管理、确保住院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护理部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对所有病区进行逐一排查。同时护理部成立了24人“督查”组,护理部牵头、科护士长参与,每天病区一层层的走,人一个个的问,实地查看所有工作有没有做到位。连日来,这支24人“督查”组走遍了医院的每个角落。


全院参与显成效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的发生,护理部精心安排、 强化培训,对前去一线工作的每个护理人员都要进行培训,对后备人员也都提前做好培训工作。前方有需要,后方随时可以有准备好的护理人员奔赴一线。
  在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每位护理工作者都积极参与到一线工作中,有的到发热门诊、有的到预检分诊,有的积极参与院里的环境消杀。在医院物资最紧缺的时候,各护理单元讲大局、讲贡献、讲担当,坚决服从院里调度,拿出自己科室的“家底”优先保障一线员工的防护需求。


时有温暖似家人


  我是一个兵,来自中心医院护理部。护士以自己是中心医院护理队伍中一员而骄傲和自豪,护理部把自己自诩为家长,关心、关爱、关注着所有成员。当前,她们最为牵挂的就是走上前线的这26名护士:在那边生活的怎么样,自我防护有没有做好,物资储备还充足吗?每位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牵动着护理部的心。为让他们在一线英勇战疫没有后顾之忧,按照医院统一要求,护理部实施了“一对一”联系方式,安排专人与他们的家人联络,时常短信或是电话慰问。
  抗疫是责任,更是担当。每位在一线工作的护理人员,他们勇于奋战,不计报酬,逆风而行,只为战胜病毒,守护患者健康。


推荐:院新冠肺炎防治办公室
来源:护理部
作者:金宋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