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日志】赵熙:因为我们是重症人

【“战疫”日志】赵熙:因为我们是重症人

2020-02-19 

  赵熙: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战疫地点:2月6日起工作在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重症病区


2月7日
  5日忙碌的小夜班在零点时分准时下班,简单的洗漱后在科室的值班室躺下。
  6日凌晨一点接到奔赴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重症监护室的通知,内心竟莫名的激动。
  晨,整装待发。医院专车送入徐传。开始了紧急的培训与各项任务对接。一切尽在不言中,我们必须武装自己、协助患者对抗新冠肺炎。
  在随后的工作中,大家努力的克服各种困难、适应各种环境,认真对待各项工作布置,一丝不苟的执行、操作……我们的精益求精不仅是为了眼前的病情救治,更为患者预后生活质量考虑。


2月8日
  第一天下夜班。请战时,我说我是男同志,平时身体素质很好。没想到才一个夜班,下来后我竟然还是因为脱水、缺氧出现了头晕。为了能更好的完成医疗护理工作、提高工作质量,除休息放松补充能量外,我进行了专题锻炼,多措并举提高免疫力,这时候很重要。



值完班下来,浑身湿透,脸上被勒出印痕。


2月14日
  今天我在班次上完成了一位病人的外出检查“指挥”,感觉平时的经验积累和知识储备真的是太有用了,只要做一个有心人,我们就都能迎难而上、做得更好。“辛苦你们了,我会好起来的,真的麻烦你们了。” 带着无创呼吸面罩的病人在说这句话时,声音微弱,但却是那么重的落到了我的心里。
  检查结束,处理好病人,更换已经被汗水浸湿的隔离衣。别的老师关切的问怎么流那么多汗……其实累一些真的没问题。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我们都会不犹豫的冲上去,因为我们是重症人。


来源:重症医学科
整理:孙海芹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