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战疫”日志】李亚丽:面对疫情,我必须思考在前,行动在前!

【“战疫”日志】李亚丽:面对疫情,我必须思考在前,行动在前!

2020-02-19 

  “我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15年,且接触的重症患者较多,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我也相信自己有能力为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医者应有的责任。”驰援武汉的李亚丽如是说。
  李亚丽,200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同年考入徐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在繁忙的临床一线已工作了15年。期间取得了江苏大学护理研究生进修班结业证,现是一名主管护师,2016年取得江苏省第二批省级神经外科专科护士称号。
  当疫情来临时,她背着家人悄悄上交了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请战书。2月13日,李亚丽作为我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加入了“逆行者”的队伍。在医院成立发热门诊时,李亚丽还自告奋勇向院里提出到发热门诊工作,“我在科里是年资比较高的护理人员,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面对疫情,我必须思考在前,行动在前。”
  李亚丽的丈夫张冉是我市铜山区卫健委疾控科科长,2005年毕业于苏州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铜山卫健系统疾病预防控制岗位上也已经工作了15个年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在岗位上已连续奋战了20多天。
  “丈夫同我一样,都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而家中尚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为了我们能全力坚守工作岗位,只得把孩子送到老家让父母帮忙照看。”李亚丽说。她经常给父母发一些最新的防护知识,让他们提高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她希望即使自己不在父母和孩子身边,他们也能健康如初,她期待着疫情结束后的相聚。
  2月12日是李亚丽36岁生日,结束了单位一天的工作后,已是深夜时分,好不容易才同丈夫相约回家,丈夫为李亚丽简单的做了碗长寿面,这对李亚丽来说是最好的生日祝福了。当晚,李亚丽便接到了次日驰援武汉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峻的形势让她无暇顾及其他,立刻为自己准备个人物品。
  临行时,李亚丽的丈夫为她送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夫妻俩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地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抗疫决心。一场战役,两个战场,他们一个奔赴武汉驰援,一个在家护卫家乡安全,他们不仅是夫妻,更是并肩作战的战友,用自己的初心使命去完成“大爱”。
  2月13日,李亚丽到达武汉当晚,她便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像身边的共产党员一样做一名勇敢担当、冲锋在前的战士。2月16日,李亚丽投入到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抗疫工作。对于李亚丽来说,她坚守的是自己的初心,是一份医者的使命和担当,只要国家有需要,人民健康有需要,她定不负身上的一袭白衣,逆流而上。


来源:新城神经外科
整理:徐毓蔓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