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直通梅奥项目签约 暨国际远程会诊中心揭牌

徐州市中心医院直通梅奥项目签约 暨国际远程会诊中心揭牌

2019-07-01 


  6月28日,“直通梅奥医学中心会诊项目”签约仪式暨“徐州市中心医院国际会诊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我院与“世界上最好的医院”梅奥医疗集团多层次合作交流的步伐正式开启,这也是淮海经济区首家获得直通梅奥授权的会诊中心。

徐州市市长庄兆林会见梅奥医学专家一行。副市长李燕,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宪,徐州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梅奥医学中心癌症教育中心主席保罗•麦提柏、梅奥中国转诊机构负责人屈伟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李燕和保罗•麦提柏为“徐州市中心医院国际远程会诊中心”揭牌,王培安院长和屈伟签订“直通Mayo Clinic会诊项目”合作协议。

吴宪代表市卫健委对徐州市中心医院“直通梅奥会诊项目”和“徐州市中心医院国际远程会诊中心”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对于打造我市高端诊疗服务平台、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徐州市中心医院充分借助与梅奥医学中心合作的契机,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与交流,以为病人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以进一步提升徐州中心城市的医疗首位度。

王培安在介绍了医院概况、近两年来高端医疗资源集聚及助力医院建设发展情况后表示,随着科技发展,互联网平台的医疗健康新模式也在不断涌现。徐州市中心医院率先设计并建设了在区域范围内理念超前、功能先进、设施设备优良、服务功能完备的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今天又率先实现了与梅奥医学中心的国际直通,一方面造福患者——淮海经济区居民不出国门就能得到世界顶级医院的远程医疗服务;另一方面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中的医院构建学习型研究型医院,为医院运营管理、医疗质量提升、医疗服务创新、学科建设发展等有效赋能,促进区域整体医疗水平和能力的提高。

屈伟在致辞中表示,与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合作,开启了区域国际医疗服务的新模式;梅奥将在医院管理、医疗专家人才培养和疑难杂症远程会诊等方面加强与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合作,努力把国际一流的医疗技术和管理带过来,为区域内就诊群众提供“身边”的梅奥诊疗;并以徐州市中心医院为基地,为促进本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前,保罗•麦提柏和屈伟参观了医院,与妇产科、肾内科、超声科、检验科等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约揭牌仪式前,屈伟作“国际一体化医院管理解决方案”、保罗•麦提柏作“梅奥诊疗模式”讲座。


相关链接:


梅奥医学中心是以不断创新的医学教育和世界领先的医学研究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全美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医疗体系,被誉为世界医学诊断的“最高法院”,一直在全美最佳医院临床专科排行榜中位列第一。梅奥医学中心的医学实验室(MML)是全美第二大独立的医学检验实验室,是全球公认的医疗终极目的地,在医学研究领域始终处于领跑者地位,享有崇高的名望。

市中心医院是淮海经济区首家直通梅奥国际会诊中心的医院。今后,我院将搭建与梅奥医疗集团远程会诊交流的平台,在临床实践中,开展美国梅奥医疗集团专家团队的远程会诊、病理会诊、病例评估、转诊服务与健康体检等国际服务项目,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出国门就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和专业化的国际顶尖医疗团队服务,同时,这也标志着我院医疗工作逐步向国际接轨。在医院的未来发展中,我们将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以及科研、教学水平,造福淮海经济区的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