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生•一生主题文化 > 正文

党建引领“医生·一生”主题文化建设简介

党建引领“医生·一生”主题文化建设简介

2020-03-16 


  公立医院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也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不仅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迫切需要。

 “医生˙一生”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在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方面积极探索,与贯彻执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相结合、与医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注重行业特点、契合员工需求,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医生˙一生”文化建设的理念支撑——“医生初心 一生践行”,奉献一生、照护一生。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公立医院承担着为人民群众的“一生”提供着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任务。公立医院医务人员惟有用“一生”的情怀奉献才能去履行“医生”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

  “医生˙一生”文化建设路径——层层递进,循环式上升。从让员工幸福、医院“暖”员工为起点,到让患者满意、医务工作者“暖”患者,再到“温暖”的医院、院内患者职工人际间互帮互助,最后到“温暖”一座城、社会公众理解支持信任医院和医务工作者。

 “医生˙一生”文化实践推进——典型引领,先行先试。

(1)在全院开展关爱行动,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争先锋当暖医”主题党日活动。

(3)在全体员工中开展选树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4)在全体住院病人中开展互助共享、与文明同行活动。

(5)在全城开展了“鲜花献给最美的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