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务公开 > 安全生产教育 > 正文

市中心医院关于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的实施方案

市中心医院关于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的实施方案

2020-05-11 

各科室、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进一步强化我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在我院组织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集中宣讲时间

  2020年4月至5月底。

  二、宣讲对象

  各科室、部门。

  三、工作目标

  以《清单》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全院职工学习贯彻《清单》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主体责任的自觉性,提升我院本质安全水平。

  四、具体内容及分工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制定方案、坚持常态推进。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组织动员,牵头协调,抽调、邀请专业人员组建宣讲团。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理解《清单》,结合我院安全工作实际,对照《清单》内容逐条消化,真正吃透精神,掌握要点,精准解读。

  (二)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深入一线,集中宣讲《安全生产法》《江苏安全生产条例》中关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法规要求,逐条解读《清单》明确的五个方面具体责任20项重点内容,广泛宣传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指导帮助各科室、部门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査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我院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科室:保卫科

  (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全院职工分时段、分批次集中观看《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一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等,认真对照反思检查我院安全生产重点部位等,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增强主动抓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科室:保卫科

  (四)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院网、院报、门诊大屏幕、宣教电视、微信等新媒体,集中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宣传,大力营造学《清单》、明责任、抓安全、促生产的浓厚氛围。

  责任科室:宣传科、信息科

  (五)开展行业性宣教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宣教活动,形成合力、深化宣讲效果。

  责任科室:院工会、保卫科

  (六)开展选树典型活动。按季度选树若干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先进科室、部门,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带动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责任科室:保卫科

  五、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把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注重宣讲效果,有针对性的开展宣讲活动,尽量扩大覆盖范围,确保宣讲效果。建立长效机制,将宣讲内容纳入班前会、月度例会、办公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等,常态化的开展宣传活动。


徐州市中心医院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