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正文

趁暑假,解决孩子“包”藏的问题

趁暑假,解决孩子“包”藏的问题

2020-08-03 

  美好的暑期已经来临,你的近视眼、腋臭、小儿包皮包茎、牙齿矫正……都做了吗?如果还没有,今天起就快“约”起来吧。切勿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哟。今天,就让小编带你了解一下什么是小儿包皮包茎。
  如何发现孩子的包皮包茎过长

  儿童期的包皮常覆盖整个阴茎头。到了青春期,阴茎的生长明显加快,阴茎头也开始膨大,当勃起时很自然地暴露,而将包皮翻向后方,如果包皮仍包着龟头不能露出,但用手上翻时能露出龟头的,叫包皮过长。如果包皮口过于狭小,使包皮完全不能上翻露出龟头的,叫包茎。

   包皮过长的危害

  ①包皮内面和阴茎头交接处有丰富的皮脂腺,经常分泌淡黄色的油性物质,它和少量尿液、皮肤脱落的细胞等混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带臭味的灰白色的包皮垢。包皮垢如果长期附着在阴茎头表面或淤积在包皮囊内,若不及时将包皮上翻清洗,很容易为细菌造成繁殖的机会,从而引起包皮和阴茎头发炎,出现局部红肿、刺痒或疼痛。
  ②严重的包茎、包皮开口狭小,甚至如同针孔,排尿时包皮内充满尿液鼓起如球状,致使排尿困难。而残余尿一旦合并细菌感染就会造成膀胱炎,家长应予以重视。
  ③如果孩子的包皮包茎过长,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会导致包皮龟头炎的反复发作,造成细菌逆行性感染。如果包皮垢长期对阴茎头和包皮皮肤反复的刺激,这种刺激是造成孩子成人后阴茎癌的原因之一。
  微创包皮套切术
  包皮过长究竟要不要手术呢?对此,我院小儿外科主任杨吉义表示:炎热的夏季容易致裆部潮湿,细菌更加旺盛滋长,夏天衣着宽松,身体外部伤口的适当暴露有利于伤口愈合。对学生来说,利用暑假做手术更加经济和便利,两个月左右的假期有利于孩子手术后好好休养。目前我院进行的微创治疗手术,因其微创的特点,对孩子的创伤小,孩子可进行的手术年龄在3-14岁。
  微创包皮套切术具体优点如下:
  1.包皮套切装置定位准确,不需缝合;整个手术过程只需几分钟;手术过程中不出血或者仅有微量出血。
  2.套切装置为一次性无菌用具,一人一用避免交叉感染。
  3.术后恢复较快,对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影响较轻。
  4.远期观察,局部疤痕小,切缘整齐美观。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