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助阵2021年徐州市“三下乡”活动

我院助阵2021年徐州市“三下乡”活动

2021-02-03 

  1月29日上午,2021年徐州市暨新沂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新沂市举行,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东海等领导出席。党委书记王培安带领呼吸内科等专业的医务工作者一行10余人奔赴新沂市新店镇五营村文化广场,开展了“疫情防控我先行 健康促进惠民生”义诊送温暖活动。

  春节越来越近,是传统的游子返乡之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农村防疫工作是当前防控工作重点之一,基层卫生院承担了主体任务。此次活动中,我院向新沂市新店镇卫生院一次性捐赠了心电图机和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手消毒液、75%乙醇消毒液、84消毒片、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等防疫物资,合计价值10万元,同时专项捐赠20万元,用于进一步提升乡村卫生院的防疫能力,推动基层医疗事业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献上一份新年“大礼”!

  义诊活动前,针对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在中老年群体中十分常见的情况,我院“量身定制”了现场服务内容,抽调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等5个专业的医务人员组建了义诊团队。义诊活动现场,李若然、黄颖、李世杰、张葆、衡浩等为当地群众免费问诊、指导用药。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防疫知识开展了现场示范科普。我院印制的新冠肺炎防控科普手册口袋书和院报等健康教育资料受到群众欢迎。

  为社会承担责任、为大众呵护健康。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我院多次参与组织“三下乡”义诊等健康促进行动,常态化对基层开展帮扶,先后开展了“千名医生下基层送健康”、“健康教育万人行 健康促进惠民生”等活动,主动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供给能力,服务基层医务工作者近千人次,服务基层群众上万人次,让基层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偏僻地区的农村群众不用到大城市医院即可获得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医疗机构、基层群众的普遍好评。

徐东海等领导观看现场义诊情况,王培安陪同介绍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