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出院了,他还趴在医生办公室的桌子上

出院了,他还趴在医生办公室的桌子上

2021-02-04 

  1月25日,在徐州市中心医院成功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术的徐先生接到通知:可以出院回家继续康复了!

  徐先生没有急着回家,却戴着助行器找到医生办公室,趴在了办公室的桌子上。这一趴就是一个多小时!原来,他在一笔一划的写一封感谢信,反复修改,并誊写工整——

医德高尚人称赞 ——写在髋关节置换术出院有感

四十五年一挥间,

今日重返“专区院”。

院貌设备焕然新,

心情澎湃惹人“恋”。

医生医技好精湛,

白衣天使暖心间。

解除病痛为患者,

医德高尚人称赞。

  是什么让这位老人如此认真、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医院的信任和医生的感激呢?

  徐先生与市中心医院的缘分还要追溯到1976年。当时,他因患左侧髋关节感染,导致败血症并引起肺炎。在缺医少药的情况下,生命危在旦夕,正是市中心医院的救治给了他第二次生命。自那时起,他便对市中心医院产生了特殊的感情。

  虽然病治好了,但由于当时的医疗水平有限,左侧髋关节感染导致徐先生股骨头坏死,一侧腿“短”了四五公分,跛行髋关节僵硬,生活不便。如今,想解决这个难题,徐先生不假思索地选择了与他有着特殊“渊源”的市中心医院。得知骨关节外科王晖主任医师团队精于此项技术,便找到他寻求帮助。

  王晖在详细了解徐先生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团队全面评估病情,决定尽快为其实施髋关节置换术。当天,手术仅耗时1个小时左右,便取得成功。术后第二天,徐先生就可下床活动,在骨关节外科全体医护团队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下,他的腿渐渐不疼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便几乎可以像普通人一样自如行走了。他高兴地说:“有市中心医院的大夫们保驾护航,我要活到100岁!”

  王晖看到老人的笑脸,感触颇深:“徐先生的康复离不开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作为医生,我们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来自患者们的肯定和满意。为患者排忧解难,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社会需要大爱,医患贵在和谐。市中心医院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一颗爱心善待患者,赢得了患者的尊重和信任,也换来了这宝贵的医患间正能量。

编辑:李阙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