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正文

专家简介

李家琼

风采展示

李家琼,45岁,在职博士,硕导。

     1998年本科东南大学毕业就职蚌埠医学院附属二附院内科。2003年从师于著名重症医学家邱海波教授攻读硕士学位,熟练掌握并能独立完成多发伤、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感染性休克、重症胰腺炎、呼吸衰竭等各种急危重症的诊断治疗。2006年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2011年,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2015年从师于著名胸外科肺移植专家陈静瑜教授攻读博士学位,熟悉了胸外科的各种手术的围手术期管理,掌握重症呼吸循环的监测与加强治疗包括ECMO治疗,及危重病人的康复治疗等。

     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自然基金一项、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基金一项、江苏省333重点项目。已完成多项徐州市科技局社会发展课题,目前荣获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一项、徐州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四项、淮海科学技术奖三项、徐州市科技进步奖四项;已发表论文20余篇,SCI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中华系列4篇,参与发表专著一本。现为徐州市重症医学分会委员、江苏省重症医学分会呼吸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营养分会重症营养学组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分会委员,江苏省重症医学分会青年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学组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