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一名退役老兵最崇高的军礼

一名退役老兵最崇高的军礼

2021-03-02 

  患者对医院服务的认可就是医务工作者最大的收获,看似一封普通的感谢信,背后却是一个个真实的故事……

  1月初的一天清晨,肝胆胰中心医生办公室来了一位中年男子,男子手中紧紧攥着一个有些发皱的黄色信封,他说,他要感谢李欢送和袁博医生。

  原来,这位略显激动的中年男子是位退役老兵,数月前,他在老家医院体检时发现患有胆囊结石、胆息肉、左肾小结石等,且每次吃油腻后上腹部都会隐隐作痛,为求进一步治疗,退役老兵彭先生来到我院肝胆胰中心,接诊的李欢送副主任医师,在了解其病情和相关检查后确诊彭先生为胆囊结石伴胆囊炎,结合患者自身情况,建议行手术治疗。
  这种手术在肝胆胰中心很常见也很普通,但李欢送和科室医生袁博并没有因为手术的普通而掉以轻心,结合彭先生入院后的实际情况,尽快完善术前准备。据彭先生回忆,他整个手术和住院期间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温暖方便:术前无需留置胃管,术后加强镇痛治疗,清醒后即可进食,术后次日拔除引流管,就可自由下床活动,且术后疤痕美观,无需拆线,减少自身痛苦。
  每每看见李欢送和袁博来查房问诊,彭先生都会紧紧地握着他们的手,再三感谢……
  像彭先生这样对医院医护人员表达感谢的人还有很多,锦旗、短信、微信……他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表达内心的感谢,虽然他们的感谢只是医护人员工作中很平常的一部分,但是他们的健康是对医院工作的最大肯定。

  感谢信原内容——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每每在电影、电视、媒体中看到手捧鲜花的爱心使者,总让人产生许多联想。徐州市中心医院肝胆胰中心李欢送、袁博团队,协作有爱,精诚团结,多年来凭着高超精湛的医技,将一束束生命之花,努力地呈现在病患者面前,此情此景,感慨良多。
  他们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口中的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他们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共产党员先锋队
  他们是广大民众心目中救苦救难、普度众生的活菩萨
  他们是作家巍巍笔下“谁是最可爱的人”

  他们是“白杨礼赞”中坚直挺拔、努力向上,从不旁逸斜出的白杨

  我一名退役老兵,请让我献上最崇高的军礼!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