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别样“六一”伴成长

学党史办实事 别样“六一”伴成长

2021-06-03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针对青少年儿童群体需求,市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医疗单位行业特色和医务人员身份特点,全覆盖、多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基层讲习、办实事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滋有味”。

 “一来二去” 让基层讲习与众不“童”

  “一来”,邀请少先队代表走进市中心医院举行共建活动,医院3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和1名赴苏州接回海外归徐人员医疗队队员为8位少先队员代表讲抗疫故事、共同学习党史,同时,为少先队员代表进行健康常识科普,共话成长。

  “二去”,新城分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走出医院,来到新元中学,开展了以“携手同行 关爱女童”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引导学生科学对待青春期身体及心理变化。通过知识讲座,同学们对生命的孕育和女性青春期保健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活动的开展,为近600位中学生普及了女性健康知识,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为民服务办实事 丰富活动“童”样精彩

  内科第四党支部提出“守护童心、不忘初心”的党建品牌,组织“守护童心,不忘初心——卫生安全知识走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在向幼儿园小朋友赠送玩具及学习用品后,以《儿童常见的传染病》为题举办讲座、现场教学,就儿童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做了详细的介绍,针对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指导,并给出诊疗建议,参加培训的200余位家长及老师一致表示获益良多。

  为关爱儿童口腔健康,满足儿童寻求口腔卫生服务和预防保健措施的需求,外科党总支开展“争当六一护牙小能手”活动,于新城分院口腔科门诊开展儿童免费3D数字化口腔体检+优惠3M涂氟公益活动,鼓励孩子们快乐涂氟,保持口腔健康。

编辑:王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