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进基层党史知识竞赛走进我院

“学习强国”进基层党史知识竞赛走进我院

2021-06-11 

  6月10日下午,“学习强国进基层大型活动第26站党史知识竞赛走进徐州市中心医院”在我院9号楼5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陆仁平,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斌出席,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员代表150人参加现场活动。这是“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上线后的首场党史知识竞赛,也是徐州医疗卫生行业首站进基层活动。

  徐州市中心医院从28个在职党支部中选拔出6个党支部组成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活动。

  比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4种题型。前两轮必答题下来,6支代表队旗鼓相当、不分仲伯。差距开始出现在抢答题环节,最终定型于风险题。机关总支第四党支部代表队获一等奖,新城总支第一党支部代表队、门诊总支第四党支部代表队获二等奖,新城总支第二党支部代表队、外科总支第八党支部代表队、内科总支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三等奖。

  参赛队员表现优秀,台下的观众也是实力不俗。在现场观众抢答环节,主持人刚抛出问题,台下便立即一片红旗飘动、踊跃抢答。所有问题无一答错,让观众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到学习的快乐。

  “量身定制”的党史知识竞赛带选手和观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在学习中,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精心准备的红色文艺演出展示了我院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悟。配乐诗朗诵《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舞蹈《万泉河水》、情景剧《因为有你》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医务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学习就有收获,就能凝聚力量,指导发展实践。当前,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进行中。院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的立足医疗卫生行业特色,以建设区域医疗样板行动、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工程行动、方便老年人就医行动、“我服务你健康”义诊惠民行动为四条主线,努力打造出就在群众身边的“天使白、希望绿、保障蓝、志愿红”的徐州市中心医院“四色”优质医疗服务名片。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