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

我院举办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

2021-06-21 

  6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到铜山区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澄园”开展“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会”。党委书记王培安,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晶,党委副书记陆仁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滕民,总会计师张学亮及党总支书记 、支部书记,部分职能科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学人员在“澄园”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图片展,进一步在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明理中学习领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

  在宣誓厅,王培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动作整齐、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铿锵有力、气势如虹,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誓词在展厅里回荡……表达着党员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职业精神。

  随后召开2021年廉政警示教育会,大家观看了医疗行业防范职务犯罪宣教片。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反面典型身上吸取教训,深刻领会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以案为鉴,算清“七笔账”;要“一岗双责”,带头学习法律法规,做廉洁从医的表率,遵守党纪党规的模范,持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会议要求各总支、支部,各科室部门要对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做好专题学习。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每个人心灵上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加强党性锻炼,时刻警醒自己,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以案明纪、廉洁从医,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