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3 

  7月8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培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在深入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基础上,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深刻理解把握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更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在新的起跑线上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实干展现初心、用业绩体现担当,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在新征程勇当尖兵,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篇章。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总支、支部都要进一步组织好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深学透、深思明悟,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