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日报:市中心医院用活红色资源 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徐州日报:市中心医院用活红色资源 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5 

  日前,徐州市中心医院召开专题学习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为健康徐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充分立足医疗卫生行业特色,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尤其是通过创设“红色课堂”、打造“红色阵地”、激发“红色引擎”等,促进全院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创新学习方式,创设“红色课堂”。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率先垂范,把握重点示范学,联系实际研讨学,有的放矢带头讲。班子成员个人自主学习注重“务实”,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注重“质量”,专题研讨读书班注重“深度”。通过对《学习党史悟初心 砥砺前行谱新篇》《厚植为民情怀 筑牢初心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21篇文章的交流研讨,班子成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阵地”。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主题作品征集、主题演讲、文艺汇演、党史知识竞赛、廉政教育、党建+优质服务活动等。医院党委书记带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研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2个党支部分批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汲取奋进力量。选拔8名先进典型组成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线上宣讲活动,落实推进省市各类党史知识竞赛、诵读学习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处处有氛围、人人受教育的良好局面。

  突出服务初心,激发“红色引擎”。聚焦群众需求,以建设区域医疗样板行动、开展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工程行动、方便老年人就医行动、“我服务你健康”义诊惠民行动为四条主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梳理公布4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开设京沪名医堂,为市民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提升群众就医感受;设立韩从辉全国劳模先进工作室,助力县域医疗能力提升……徐州市中心医院在打造“天使白、希望绿、保障蓝、志愿红”“四色”优质医疗服务的征途上持续发力,奋勇前行。

来源:《徐州日报》7月14日 06版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