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实习生岗前培训会

我院举办2021年实习生岗前培训会

2021-07-19 

  7月7日-8日,2021年徐州市中心医院实习生岗前培训会在我院9号楼5楼会议室举办。岗前培训前,科教科组织各临床科室带教老师进行了为期40天80场技能培训,小班式教学增加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机会。我院副院长韩从辉出席了培训会。

  会上,韩从辉为荣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岗前技能培训优秀学生”颁发奖状。随后,全体同学重温了医学生誓言。

  会议指出,在医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迎来新一批实习生。希望实习生们能够尽快转变身份,由书本学习转变为实践学习,尽快融入医院环境,为病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努力同带教老师、同事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会议要求,医学是科学,但高于科学,医学还是仁学,医生要有仁爱之心,必须有责任心和同情心才能做好医生。医学生除了做一名好医生外,也要把质量、安全作为临床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医务人员应当遵循临床诊疗指南、临床技术操作规范、行业标准和临床路径等规范要求。此外,还要从“如何规范书写住院病历”“如何做到院内零感染”“如何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培训会期间,口腔科主任孟箭、感染管理科主任黄郁竹、保卫科科长张玉良、科教科科长李先池、医务处老师马丽丽、心理门诊医师万礼霞作为带教老师从各自专业领域分别授课。

  通过这次岗前培训,同学们对医院的基本情况、医院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即将到来的临床实习和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葛馨鸿

来源: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