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竞赛

我院举办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竞赛

2021-07-19 

  为适应现代护理管理新形势、新发展,以“安全在于细节、优质源于改进”为主题,坚持创新引领,补齐短板,聚焦问题为核心,7月1日护理部在行政楼五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竞赛活动,以进一步促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提升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专业、更温暖的护理。

  交流的25个优秀项目分别来自大科的选拔推荐及各护理质控小组的参与,大家利用PDCA、SWOT、FMEA等多种管理工具,在有限的7分钟,以PPT形式通过扎实的数据、醒目的图片及精彩的演讲展示了临床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措施和成果。其中导管室针对耗材使用不规范的问题,通过查验资料、分析根因并进行讨论和整改,有效降低了导管室耗材使用不规范率;消化科二区联合内镜中心基于专科问题-肠道准备是否合格直接影响腺瘤检出率,通过SWOT分析及实施措施,提高了肠道准备合格率;护理质量监测指标组通过指标监测敏锐发现,有效的评估及预防是降低患者跌倒发生的有力措施,根据我院质控中年轻护士对患者跌倒风险评估掌握及落实欠佳这一环节,运用PDCA进行改进,取得较好效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7名;导管室护士长庄海峰、消化科二区护士长刘娅以及护理质量监测指标组组长张元红护士长夺得桂冠。

  通过每个案例的展示汇报,体现了各科室及质控小组在日常工作中对质量持续改进的不懈追求,并让与会者更好地学习了各种管理工具在护理质控中的应用,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团队落实“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的护理成果,更好地提升了专科内涵。

  本次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交流会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不懈努力和敬业、热忱自信的精神风貌。最后,护理部副主任王平对改善项目进行简单点评;护理部主任陈保云做总结讲话,强调各科室要切实重视质量管理,充分运用管理工具凝聚管理共识,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护理管理水平,从而保障护理质量与安全。

编辑:葛馨鸿

来源:高雯雯(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