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护理部举办 “护理本科实习生科研培训讲座”

护理部举办 “护理本科实习生科研培训讲座”

2021-07-31 

  7月22日,我院举办“护理本科实习生科研培训讲座”,我院2021年护理本科实习护生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讲座由张学萍、徐婷婷、陈玉娇、陈京京几位老师分别从文献检索、护理论文的书写、护理综述及读书报告这四个方面进行讲授。授课老师结合中华护理杂志2021年刊文中多种论文选题模板进行优点、亮点讲解,并以多年来在护理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通过实例举证,深入浅出地为实习生讲解护理科研的相关问题。其中徐婷婷护士长以自己曾发表于核心护理期刊的论文为例,从自身角度为实习生讲解,让在场聆听的实习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针对护理本科实习生的第一次科研专题辅导,是对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徐州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等本科生教育培养上的探索之举。护理科研专项培训,通过让护生有计划、有步骤地接触护理科研,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护理本科生的教育水平和质量。

作者:王丽丽(护理部)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