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暖医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活动第二站成功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暖医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活动第二站成功开展

2021-10-04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9月17日,市中心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暖医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活动第二站在经开区怡园广场成功开展。

   值第33个“920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活动现场,外科党总支书记、口腔科主任孟箭,外科第七党支部书记、肿瘤外科护士长马丽,外科第三党支部书记、产科一病区护士长夏晓琨,外科第六党支部、血甲疝微创外科护师张宇,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志萍、孟庆飞等“暖医”先锋们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口腔检查等服务,并向群众科普爱牙护牙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

   活动中,孟箭应邀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面对面”开展科普互动。“牙刷毛斜45度放在牙齿和牙龈交界处......”孟箭用一个牙齿模型和一把牙刷,围绕牙齿的结构、牙齿护理、如何刷牙等内容,“手把手”给观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牙齿健康课……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高兴得说:“这活动开展得好,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这种活动多开展”。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3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免费口腔检查,接受100余人现场咨询,受到一致好评。

   据孟箭介绍,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外科党总支结合专业知识和本职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目前已开展多次义诊活动,惠及群众达千人。通过线下义诊活动,外科党总支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开展健康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推进深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得到心研所第二党支部大力支持,党员骨干、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宗雪峰、心内五科护师祖维也参与到义诊活动中,为现场高血压患者答疑解惑。




编辑:王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