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11-29 

  11月24日至11月26日,市中心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视频教学、轮流领学、红色研学和专题研讨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全会精神 感悟思想伟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是本次读书班的重点内容。三天的读书班时间安排有一天半的时间对此展开专题学习。

  24日,上午,中心组成员自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午,党委书记王培安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在自学、领学的基础上,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书面形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格局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开展“四史” 学习教育 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读书班对“四史”内容的学习也进行了精心安排。中心组成员对《改革开放简史》第六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七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等进行了重点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还带头完成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四史”知识竞赛》书面考试。

红色路线研学 赓续精神血脉

  25日下午,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和“八号门事件”旧址进行红色路线研学。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两种前途命运决战”“逐鹿淮海决战决胜”“人民战争深厚伟力”“革命英烈永垂不朽”四部分展览,对淮海战役革命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学习,深刻感悟到了革命英烈的英勇无畏和牺牲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走过“八号门事件旧址”革命纪念标志碑,迈入红色小楼,看着一帧帧图片、一段段文字,大家重温了那段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在这里掀起了第一个高潮,江苏省境内第一个党支部在这里成立,赤潮社创办的《赤潮》旬刊是徐州第一个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刊物……在时光深处,大家再次找到中国革命为什么能成功的答案。

  参观现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党史当做生动的教科书和最好的营养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读书班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规定内容,集中观看视频教材《理想照耀中国》第21集《白骏马》。

  在三天的读书班学习中,大家紧密联系实际,潜心学、认真学,进一步增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信心决心。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