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务公开 > 正文

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宣传标语

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宣传标语

2021-12-03 

1.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

3.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4.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

5.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

6.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

7.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使人们发自内心信仰和崇敬宪法法律。

8.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9.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10.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

11.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

12.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

13.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14.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15.大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16.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17.民法典是衣食住行、婚丧嫁娶、生老病死的权利宣言书和保障书。

18.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

19.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

20.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21.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