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01-17 
  为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7日,我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王培安,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晶,党委副书记陆仁平,纪委书记滕民,总会计师张学亮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务政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内科党总支、新城分院党总支等7位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总支、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各总支、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党员的教育培训管理情况;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和积极分子培养情况;抓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分析了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王培安从政治站位较高,党建责任落地落实;工作举措较实,党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党员管理有力,党员示范效应充分发挥等方面对此次述职会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年度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各位总支、支部书记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也分析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党支部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
  王培安强调,各总支、支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基层、打基础、固根基,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一是要常抓学习,做到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深耕基层思想理论武装,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总结阶段,要提炼特色亮点,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员民主评议等,努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学科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