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让医患相处更温情

让医患相处更温情

2022-03-01 

  “作为患者的家属,我们怀着激动地心情表达对贵院的无限感激,尤其是对神经外二科杨阳医生、沙林医生、任敏护士长和刘玉丹护士等全体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我母亲住院期间,杨阳团队用精湛的医术、大爱的医德、严谨的医风诠释了当代医生的职责操守和医道本色。”神经外二科患者家属李先生道。

  日前,陈老太太因脑胶质瘤在外院治疗后出现心、肺、肾脏多脏器功能下降,遂转入我院神经外二科住院治疗,神经外二科杨阳副主任医师带领团队医生对她的病情认真分析,拟定医疗方案,并给患者和家属详细讲解。经过治疗,陈老太太病情逐渐稳定并好转。

  “由于我们对医学知识的一知半解,没少给医护人员添麻烦,杨阳团队的医生们从来不愠不恼,总是耐心讲解。”针对陈老太太多脏器功能下降的情况,杨阳积极联系心内科、肾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药剂科等科室一同会诊,根据她的病情适时调整医疗方案,不断优化方案,力求精益求精。杨阳的一言一行,让患者家属看到了医生对患者的职责,看到了医生对于患者健康的执着,给原本因母亲病情而焦虑、担忧的李先生吃了一颗“定心丸”。

  看着陈老太太的病情一天天好转,李先生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感激。杨阳团队的医生和科室的护理人员每天查房都仔细认真,在后续的治疗中,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可亲的微笑,用温和的语气询问陈老太太的情况,告诉李先生如何进行护理,给病人喂东西、按摩和翻身时候的有注意事项。“看着母亲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我亲身感受了一个个奇迹的出现,了解了‘生命可贵’的真谛,由衷地对医护人员感到钦佩。”

  医院里,除了患者的责任医生和责任护士外,还有很多与患者不曾谋面,却一直默默坚守、捍卫健康的“幕后工作者”,也感谢患者及家属的理解、信任和肯定,让医患相处更温情。

编辑:徐毓蔓